繁星Cong2

愿有岁月可回首,且以深情共白头

【拉个郎‖陆光X周深】你着我眸色,更在我心底。无论过去,不问将来,江湖缘起,你我终会相遇。



这个梦幻联动我从上周五就开始做,花了两天找素材,三天半来剪辑和加滤镜和情节的构思。所以能最终做出来我感觉真的太不容易了(哭了哭了)。这一对的想法是在我回家的路上大胆排列组合得到的。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,结果没想到还真剪出来了。综合了很多的元素。

建议还是先看视频,P1是有词的,P2是纯歌的,如果看不懂,再看我置顶的评论(就是我视频的构思)如果简单来说,就是从深与光的跨次元相遇然后光被刘旻给……深黑化复仇以后跳入无池,光醒失忆后恢复,然后唤醒深最后成婚

剪辑不易,跪求三连加关注!感激不尽!!!


冬天来了,春天还会远吗?

——题记

他们的故事从冬日萌芽,春日开花,又从下个冬日得以结果。

初,大雪漫天之时,深误入光的庭院,撑伞躲雪,一颦一笑如落入凡尘的仙子(事实上他就是)令光倾心不已。

尽管内心波涛汹涌,表面依旧不动声色一句:你叫什么名字?

深抬头,仿佛见到了光(他也正是见到了光)微微一笑道;你好,我叫周深。

于是,两人便因一场冬日之雪而相识。

深说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人,没有朋友,也没有人等过他放学回家。

光闻言郑重地答道:没事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

深那一刻偷偷一笑,心底满是欢喜,也许,我今生下凡,也许就是为了遇见光,遇见你。


在一个夜晚,深偷偷潜入光的屋子,然后……咳咳咳就如何考驾照和两个人就谁是1谁是0的问题问题进行了进行了相当激烈的深入(貌似……这个表达…)讨论,最后……结果暂定。

他们在春光烂漫时,一起在田野里打篮球

他们在灼灼夏日,一起郊游,躺在草地上一起晒太阳

他们在瑟瑟秋风时,窝在家中打情骂俏,唠嗑聊天……

本以为日子就能一直这样平淡且幸福下去,但是

但是一直暗恋深深的刘旻看不惯他们的爱情,因为得不到周深于是反向仇视光,

于是在有一天他趁周深不在家的时候把没有防备的光给……

等深回来以后看到满身是血的光,瞬间崩溃。本想喝一杯毒酒就随光去了,但是没想到酒的毒性不够,他又醒了,(莫名搞笑了)并且在睡梦中他梦到与光的点点滴滴,不想就这么窝囊地死去,觉得这样下去对不起,也没有脸见到光,所以醒来以后决心为光复仇。

他把光的身体安置好,一直想方设法复活光。后来听说在无池的对面有家照相馆,可以回到过去,让人起死回生,于是就乘船而去。 ​

馆主程小时和陆光曾经是朋友,后来因为意见不合而分道扬镳,他看到光以后想起以前的事,本来想复活光,但是他也知道,如果复活光,光也不会留在照相馆,于是,他说自己没办法。乔苓也知道当时程小时和光分开让程小时一蹶不振过很长时间,所以不想留周深,就把他赶走了。(乔姐姐哈哈哈……太不容易了)

无果的深想打道回府的时候,遇见了无池的小狐狸姐姐,小狐狸说无池可以忘掉痛苦,如果他觉得痛苦,不妨跳下去。但是周深说自己要先给光报了仇以后自己才能放心死去。

终于,他查出来了是刘旻杀的光,只不过他黑化然后伤害人类属于逆天而行了,所以失去了回到仙界的资格,他与刘旻大战几回合,最终拼着最后一口气胜利了。

周深觉得自己也应该随光去了,于是就跳进无池了。自己没有用完的寿命就卖给孟婆了,说,如果可以,他愿意把自己的寿命给光,毕竟光也是间接因自己而死。因为周深是仙子,所以寿命可抵凡人,以命抵命也不算违规,孟婆也看深skr好孩子,就同意了。只是寿命是续上去的,不是光自己的,所以醒来以后关于深的记忆就被抹去了,光醒了

另一面,程小时知道周深死了,本来想去看看光,没想到光正好醒过来。光误会是程小时救了他,加上以前和他的不愉快随着时间已经淡了,于是就同意了程小时搬回照相馆。

跳进无池的周深并没有像小狐狸说的那样,记忆消失,因为他忘了自己是仙子,不是人类或者是妖……身为人类身体的寿命是没了,但是魂魄还在,结果就一直在无池里一个人游荡,有的时候看见照相馆里面程小时和光的互动,其实还是很难过的,但是也无可奈何,毕竟是自己的选择。只是自己的执念是化解不了了。​


光一方面在看湖边的时候,总感觉他忘了一个很重要的人,会看见一个人的影子,但是想不起来是谁。在一个夜晚无池翻涌,周深就随着池水上来,见到了光,但是光已经不记得他,只以为深是在讲故事,说人是会变的,深就伤心了,心里一句:人生可以没有那么多重逢。但是当深对他一笑然后离开的一瞬间,光猛地想起第一次初见,记忆恢复。但是为时已晚,深已经消失了。

然后光回到自己家里,发现曾经深偷偷留下的录了声音的磁带,里面说:等你来娶我。光想起来了深在有一个夜晚跟睡梦中的他说过这句话。但是他却忘了,心里悔恨万分。

于是他想让深回来……怎么办呢,自己又不能跳进水里去。所以,聪明的光想到了,(笑死我了这个表达,智慧树的feel)可以折纸船!于是他折了很多纸船,上面写了一样的“深,等你回来,我娶你”。

深在无池里看到了光给他的话,知道光记忆恢复了,并且他还是爱着光的,两个人都是真心的。于是在无池边的树上挂上了“我愿意”。自己也折了一只船,上面写着“陆光,我愿意,就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吧”(啊,竟然是HE,哈哈哈)

光在早晨起来发现了深的话,于是不顾程小时阻拦就冲了出去,(真心对不起程小时,硬生生把官配给拆散了哈哈哈)一方面无池内的神树精灵也很感动,为深仙子祈福,让他得以重返人间。星空下,两人终于相遇。

然后结婚了,后面就是在春日的暖阳下同框啦!对应开头故事的雪!

最后深把他和光的故事唱成了这首歌录了出来,并且还写上了他们修成正果的日期。(算是故事后话了)

全剧终!

哈哈哈!!!!​


评论(15)

热度(6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